logo 当前位置: 长沙之窗 青海湟中城管打人事件续:队长被记过 5临聘人员被解聘

青海湟中城管打人事件续:队长被记过 5临聘人员被解聘

时间:2014-02-16 16:58 我要投搞

  人民网西宁2月15日电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在2月8日晚青海电视台《百姓1时间》栏目报道“湟中城管打人,事后竟称打错了”的节目播出后,湟中县委、县政府对事情真相进行了认真调查。2月11日,依据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监察法的有关规定,湟中县委决定,对涉事单位和相关人员作出如下处理决定:对县城镇管理局城市监察队副大队长兼多巴城管中队中队长梁增虎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对多巴中队副队长阿远鹏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对参与打人的张永虎、祁贵新、陈树帮、马玉强、李国5名城管临聘人员予以解聘;对李发莲、李成云已支付司法和解赔偿金7.4万元;对李梅已支付司法赔偿金13.5万元。

  通报全文如下:

  关于湟中县多巴城管打人一事调查及处理情况

  2月8日晚,青海电视台《百姓1时间》栏目报道“湟中城管打人,事后竟称打错了”的节目播出后,湟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媒体负责、对当事人负责、对广大群众负责”的原则,认真了解事情真相,并在了解真相的基础上,依据有关党纪政纪提出处理意见,并要求宣传部门全程配合好新闻媒体的独立调查工作。2月11日,在了解事实真相的基础上,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对此事的处理意见。

  一、事实性质

  经调查,自2013年9月起,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多巴城管执法中队在多巴镇新墩地区开展拆除违法建筑、大气污染整治工作。2013年10月9日多巴城管中队对多巴镇新墩村李梅夫妇搭建的5间违章彩钢房依法进行拆除;10月12日上午对多巴镇新墩村夏某经营的水泥石灰店铺因占道经营、粉尘污染问题送达《整改通知书》的做法,是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符合城市管理执法程序,属于正常执法行为。10月12日上午第二次执法过程中,存在个别城管人员情绪过激、动手打人的事实,现场的城管中队负责人未加阻止,甚至带头打人,对当事人造成了伤害,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同时,多巴镇党委和城管中队对工作极不负责任,在未经详细调查的情况下,出具与事实真相不符的相关材料,推诿扯皮、违背事实、袒护打人者。这件事情,从前期的正常行政执法行为演变为个别城管人员出手打人,严重损毁了城管队伍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二、事实处理情况

  此事发生后,多巴公安分局和多巴镇党委、政府主动接触当事人,多次与当事人接触商讨处理意见,因当事人索要赔偿款过高未达成司法和解意见。多巴城管中队队长梁增虎在县城管局向李梅丈夫进行了当面道歉;多巴镇党委书记、县城管局负责人对当事人李发莲、李成云上门进行了赔礼道歉;多巴公安分局组织县城管局、多巴镇政府分别与当事人李发莲、李成云,李梅再次进行调解,达成司法和解。2月11日,依据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监察法的有关规定,县委决定,对涉事单位和相关人员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1、对县城镇管理局城市监察队副大队长兼多巴城管中队中队长梁增虎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2、对多巴中队副队长阿远鹏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3、对县城镇管理局和多巴镇政府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4、对参与打人的张永虎、祁贵新、陈树帮、马玉强、李国5名城管临聘人员予以解聘。

  5、对李发莲、李成云已支付司法和解赔偿金7.4万元;对李梅已支付司法赔偿金13.5万元。

  三、进一步工作措施

  2月15日,中央电视台对此事报道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明确指示要坚决调查清楚事实真相、坚决追究责任、坚决做好整改工作,要认真吸取教训,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县范围内举一反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管理执法人员,更好的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当天,县委召开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各县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县纪委(监察局)、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多巴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提出整改措施。

  1、对多巴镇党委书记、镇长诫勉谈话。

  2、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科级干部大会,通报此事及处理情况,要求多巴镇党委负责人和多巴城管中队长梁增虎作出检查,其他重点执法部门、窗口单位作表态发言;县城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城管局全体执法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法律法规教育培训。

  3、在全县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开展文明执法和文明服务大讨论活动,把该案例作为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典型案例和重要内容,教育广大干部引以为戒,汲取经验教训,切实解决好执法部门、服务窗口单位存在作风方面的问题。

  4、对城管局等全县执法单位和窗口服务部门的临时聘用工作人员加强上岗前培训教育,强化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和业务知识,提高法治意识和服务水平。

  中共湟中县委宣传部

  2014年2月15日

  原标题:青海湟中城管打人事件续:队长被记过5临聘人员被解聘

  原文链接:http://www.cnr.cn/newscenter/native/gd/201402/t20140216_514858999.shtml

  稿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逢静